云峰学园召开学生信息员全体会议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9-03-16浏览次数:153

 

313930分,云峰学园全体信息员在紫云四舍活动室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云峰学园辅导员朱佐想老师就信息员日后工作的安排和开展对同学们做了具体的布置。

朱佐想首先向各位信息员介绍了这项工作的必要性和重要性。他谈到,信息员工作是加强校园安全管理,完善大学生突发事件预警体系、预防各类意外事件的发生的一项重要工作。要求信息员在日常学习、生活过程中,注意观察周围学生的动态,发现异常情况、危险事态时,能主动了解情况,提供必要和可能的援助措施,相关信息及时向责任人员报告。注意观察周围的环境,发现可能导致公共安全、公共卫生等问题的征兆或事件,及时采取必要和可能的防范措施,相关信息及时向责任人员报告。

接着,他还举出了一些实际的例子,从同学们的心理、学习、家庭、日常生活各个细处说起,强调信息员要关注同学们的心理变化,留意特殊情况。他希望信息员能够眼观六路,耳听八方,及时掌握动态,切实关心同学,低调做人,诚实做事,才能把这项工作做好。

最后他嘱咐同学们要认真负责,把工作做到实处。肩负重托,委以要务,并将以信息简报的形式将每周的信息员的工作加以分析、反馈!

 

云峰学园分团委

2009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