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求是精神,倡导学术规范——云峰学园第一党支部召开“加强学术道德建设”组织生活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9-03-25浏览次数:180

 

324日晚,云峰学院第一党支部召开“加强学术道德建设”专题学习交流会。党支部全体成员参加了本次学习交流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金芳芳老师主持。

会上,金芳芳老师首先传达传达了关于开展学术道德建设专题学习教育活动的通知和浙大严肃处理学术不端行为的通告,并着重组织学习讨论《浙江大学学术道德行为规范》、《浙江大学处置学术不端行为有关规定(摘录)》等有关文件精神。

随后,各位党员围绕学风不正,道德失范等现象进行了热烈讨论,认为这些现象虽然是极少数,但是后果十分严重,极大地损害了学校和师生的形象,给学校发展带来了不良影响。同时,结合自身的成长成才,各位党员重点讨论该如何弘扬“求是”精神,严谨务实、求是创新,促进自身早日成才。

经过讨论,党支部认为可以从以下方面推进学术道德建设。

第一,从自身做起,要提高自身学术道德规范的要求,围绕学术规范、学术道德,以身作则,做好课题研究和论文撰写等相关方面的规范工作;

第二,依托党员先锋带头作用,在广大青年学生中开展相关专题教育,将学术道德规范的要求深入到全体求是学子中。

  

                                      云峰学园第一党支部

                                        2009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