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团委】关于举办“我心中的云峰”演讲比赛的通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0-05-05浏览次数:272

 

为了培养同学们的荣校爱校精神,促进云峰学子对母校、学园的了解和认识,增强同学们对学园的认同感和归属感,提高同学们的思维能力及语言表达能力,云峰学园分团委学业指导中心将举办以云峰学园园训“我心中的云峰”为主题的演讲比赛。
一、     关于园训和主题
“修己、乐知、务本、笃行”不仅了点明了求学之法,也阐释了为人之道。
修己。子曰:修己以安人。修己即是修身,提高自身修养。它告诫我们要时刻把握自我,努力提升自己的思想道德修养与能力,完善自我人格,升华内在灵魂。
乐知。即以知为乐。它教导我们每一位云峰学子要勇于求是,乐于求知,享受在书山中攀登之豪迈,体味于学海中遨游之旷达。
务本。务本便是致力于根本。古人云:“君子务本,本立而道生”,作为新一代的求是人,我们应当稳固根本,不论是学业之基础还是做人之准则。切不可心浮气躁,好高骛远。
笃行。欲要学有所得,唯有践履所学,知行合一。我们要将自己所学与实践相结合,踏踏实实,坚持不懈,化知为行,才能终有所成。
 
二、     报名事项
1、参赛对象为求是学院云峰学园的学生,学生自愿参加比赛,可通过纸质报名表或电子报名表方式报名。
2、报名截止时间:2010年5月13日24:00。
3、报名方法:下载并填写报名表(见附件),在报名时间内将报名表发至:xyzdzx@163.com。纸质报名表可投入宿舍楼下回收档案袋中。
4、报名联系人:胡同学512731   杨同学513624。
5、报名后请留意关于初赛时间地点的短信通知。
 
三、     比赛形式
比赛采用预赛和决赛两轮制,由专门的老师依据评比细则进行评判。此外,参赛者可以使用各种资料并制作PPT等作为演讲的辅助。
 
四、     奖励措施
我们将在参赛选手中评选出一、二、三等奖若干,获奖选手将得到相应的纪实考评和第二课堂加分,还将获得学园颁发的荣誉证书和奖品。
 
                                          
       云峰学园学业指导中心2010年5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