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团委】学业指导中心第一期“院长•名教授”讲坛活动总结及效果反馈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0-09-29浏览次数:312

926号晚,云峰学园与光电系合作举办了院长·名教授讲坛之仇旻教授专场讲座。10级工信学子人人热情如潮,并在讲座结束后表示受益匪浅。作为本次讲座承办方的云峰学园学业指导中心,特在讲座时发放了报告会信息反馈表,并在讲座结束后收集了同学们对于此次讲座的感想,现整理如下:

Ø       听了仇老师的讲座,确实有不少感慨,人生一步扣着一步,每一着都要认真对待,要立足小处、从细节着手,才能做出最好的自己。希望在今后的院长·名教授讲坛中,可以多举办关于“怎样完善自我”“怎样克服弱点”“怎样正确定位”的活动。

Ø       仇教授很幽默,在轻松的环境中传达给我们一些人生的道理。让我知道了人生需要规划,需要由一小步一小步的计划来组成。科研并不一定是枯燥的,也可以像仇教授这样幽默、乐观。希望今后能听各专业的院长、名教授们做一些专业的介绍或者关于人生的动力之类的讲座。

Ø       仇教授的讲座让我了解了光电,了解了如何成功,希望这样的讲座能够多几场。

Ø       我学到了该如何走好人生的旅程,我们应该有远大的目标,并持之以恒地为之奋斗。

Ø       要从现在认识到自己的未来,并为自己做规划,还要时时刻刻审视自己是否完成了自己的承诺和规划。希望今后可以有更多关于“如何规划大学生活”“如何认识自己未来的方向”的讲座。

Ø       我对人生规划有了更明确的目标,对未来生活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希望听到更多的院长、名教授和我们分享他们的成才之路和人生经历。

Ø       生活和工作应该区分开来,为人处世要充满自信。希望能延长讲座时间,并举办一些贴近大学生生活的讲座。

    ……

学业指导中心很高兴同学们喜欢这次举办的讲座,但同时也有同学指出了本次讲座的一些不足之处。今后我们会控制参加讲座的人数,或是选取更大的会场来保证会场秩序,使同学们能更舒适地听讲座。同时我们会加强主持人与同学们的互动,并尽量在细节之处做到尽善尽美。关于讲座的选题,我们则将充分考虑同学们提出的意向。学业指导中心将会尽自己所能,争取将院长·名教授讲坛越办越好!

 

云峰学园学业指导中心

2010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