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团委】云峰学园“导师面对面”之编码心灵——与白洪欢老师的第一次亲密接触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0-10-10浏览次数:431

 

  2010年10月10日下午三点半,云峰学园“导师面对面”品牌活动之白洪欢老师专题讲座在紫云4舍活动室拉开帷幕。同学们热情高涨,场内座无虚席,更有许多同学站在活动室里与老师交流。
讲座的一开始,白洪欢老师谈了一些同学们刚刚进入大学时常会面临的问题。他谈到了如何处理好选课的精与博,以及怎样在大学生活中调整自己的心态。白洪欢老师言谈随和大方,结合自己的经历给同学们的大学生活提供了许多切实可行的建议。
第二部分是整个讲座的重点,主要围绕着进入大学之后对个人志趣的培养。白老师说,在大学里要有自己明确的目标,找到兴趣所在,并且对自己未来的发展方向要有基本的规划。培养对某个专业的兴趣,是大学里最重要的事情。接着,他从自己的经历入手,为同学们具体地讲述了志趣的重要性。白老师在大学阶段的专业并不符合自己的兴趣,然而到了大四,他果断地把握机会,抓住留校工作的机会,期间自学计算机,经过不懈的努力,终于在几年后为自己赢得了喜欢的专业。他说,研究计算机让他活得充实,投身于自己热爱的领域也成为了他的精神支柱。这些对志趣的深刻理解,启迪着在场的所有同学。相信每一个懂得为自己的志趣付出不懈努力的人,也一定可以像白洪欢老师一样,体味到在付出过程中所收获的独特的快乐。
讲座的最后,白老师讲到了计算机专业的学习和发展前景。同学们也就本科计算机专业与软件工程专业的异同,计算机专业的就业前景等方面向老师提出了问题,白洪欢老师一一做出了详细的解答。
白洪欢老师在讲座中的精彩讲述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让到场的每一位同学都获益匪浅。而对于有志于进入计算机专业学习的同学,这次讲座想必更是意义重大。
(文/孙嘉岐)
                            云峰学园学业指导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