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团委】低碳 我们的未来生活-----云峰第三届文化节医学院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0-10-12浏览次数:257

 

    10月12号晚,徐新华教授做客紫金港校区医学院报告厅,虽然下着大雨,学子们仍旧热情如潮,情绪高涨,提前半小时就有很多人来到医学院报告厅。
   报告会在六点半准时开始,首先是主持人的介绍,然后教授开始低碳生活的专题报告。教授讲了节能和温室效应的问题,又站在国际立场上分析了中国与世界其他各国的排能情况。其中,中国二氧化碳排放量世界第一,教授提出应提高能源利用率,提倡环保,中间举了一些中国的环保典型,像宁波大学教学楼能源自给自足,杭州自行车普及,唐山低碳家庭等等。
   讲座大约进行了两个小时到八点半结束。整个会场井然有序,同学们对低碳和环保有了新的认识和感悟,报告会圆满结束。  
 
    
(文/秦靖尧)                         
 
  
                                                                             云峰学业指导中心 
                                                                             2010年10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