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业指导】博士生系列讲座第四期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1-05-08浏览次数:1296

 

5月8日上午9:00在西一314举行,控制科学与工程学系控制科学与工程周乐博士、生仪学院生物医学博士周聪聪、区域与城市规划柴舟跃博士三位学长就各自专业研究,结合自身经历与大家分享交流。
周乐学长介绍了控制科学工程学系的基本情况,包括师资力量,学系架构等,并介绍了正在筹备中的浙江大学唯一一个国家实验室。接着介绍了本专业的本科课程,并结合自己的经历告诉大家,初入大学感到迷茫是很正常的,大家需要去积极探索,敢于尝试,寻找自己的方向,度过忙碌的大三,大四就是收获的季节。
周聪聪学长首先与大家分享了实验生活的点滴乐趣,并简介了本专业本科教育后,详细介绍了生医对应的就业情况:主要就业城市:杭州,上海,宁波,南京,广州,北京;主要外企:PHILIPS SIMENS P&G;本科毕业生47%深造,20%出境深造。
柴舟跃学长首先简单介绍了区域与城市规划的历史沿革以及人才培养模式、学制设置等基本情况,然后介绍了城规在科学、技术、工程、人文、技能五个层面的定义,这个专业需要知识、工作经验、职业操守俱佳的人才,最后柴舟跃学长还希望大家目光长远,独立思考,多多交流。
现场氛围轻松愉悦,活动结束后许多同学还与博士生作了更深入的交流学习。

 

 

周乐学长

周聪聪学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