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业指导中心】博士论西区,计院展风采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1-11-20浏览次数:1806

20111119日下午130,由云峰学园学业指导中心主办的博士生论坛——计算机学院在西一309成功举行。黄经洲、陈伟锋、朱文峤、李昕、夏麟、崔元敏、周志光、万贤美、杜辉九位博士受邀出席了此次论坛讲座。

 

 

图为论坛现场

黄经洲等九位博士从自己的研究领域出发,就研究背景、目的、作用、原理、成果、问题、未来发展方向等方面像同学们做出了详细展示,通过PPT将近景摄影测量、图像重新着色、四面体可视化、使用GPU加速的FFd算法等高新计算机技术形象地展现在同学们眼前。时而插入的田野考古制图辅助系统等时间工具以及成果图片更是让此次论坛脱离枯燥的教学,乐趣无穷。每一项成果技术展现的结束都博得现场观众热烈的掌声。同时,每一位博士的发言都说明计算机不是一门单调的、脱离实际的学科,它与考古、气象、视频、医学等各种学科都有交叉,对几乎所有领域都有帮助作用。

 

 

图为同学们认真聆听

此次论坛活动的展开,不仅同学们对于计算机研究领域有了更为清楚的认知,更为将要选择专业的大一学子点燃了一盏指路明灯。

 

(文/顾建叶 图/陈柯)

云峰学园新闻网络中心

20111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