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级品牌活动】关于云峰学园举办主题班级品牌活动建设的通知

发布者:陆亦澄发布时间:2020-11-09浏览次数:251

一、背景和意义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双一流”建设,大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根据学校党委学生工作《关于开展浙江大学2020-2021学年优良学风建设活动的通知》要求,结合学园实际情况,现决定开展云峰学园班级优良学风建设活动现将活动安排通知如下:

、活动时间

    2020年10月至2021年5

参与对象

    云峰学园2020级本科生行政班级,报名以班级为单位。

、活动主题

    本期班级品牌活动主要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选题

1引导树立榜样力量,继承创新新思想

     各班级可通过组织主题班会、学习会、微党(团)课等形式,邀请优秀的学长学姐、老师、校友等,特别是学生党员中的优秀学生代表走进班级与同学们进行交流,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领会浙江大学求是创新精神,树立远大理想,规划大学学业。

2强化班级警示教育创建班级新学风

     以班级为单位,集思广益,开展形式多样富有成效的集体合作式学习活动,在活动中做好违纪警示教育和诚信教育,营造良好的校园氛围。以班级为单位形成互助学习制度,建立起课堂考勤、课堂纪律以及考试诚信等方面的相互监督机制和班级公约,形成具有班级特色的学习活动。可以开展集体自习、线上学习打卡、班级朋辈辅学、学长集中答疑、考试诚信教育主题班会等,积极参与最美笔记评选,朋辈辅学,名师讲座,课程答疑等学园学习活动,形成班级良好的学习风气。

3聚焦班级文化建设,共建班级新气象

     各班级要重视班级的文化建设和体育锻炼,结合班级实际情况开展丰富多彩的班级文化建设和体育锻炼活动。各班级可围绕主题开展班级读书分享会、朗诵比赛、演讲比赛、辩论赛、设计类创意类活动,激发同学们参与班级活动积极性;开展集体夜跑、晨练、班级篮球赛、羽毛球赛、集体锻炼打卡等形式,引导同学们走出寝室,走向操场,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为祖国健康工作50年。

五、活动要求

1、团队合作:强调班级集体的重要性,突出团队的潜能与动力,要求班级全体同学都能积极参与;

2、系统开展:所开展的活动能结合立项的主题开展,具有系统性、统一性和持续性,能在秋冬学期全面深入持续开展;

3、主题鲜明:本次班级品牌活动建设主要围绕学风建设开展,请围绕如何作好学习目标设定、学习动力增加、学习态度转变、学习方法改善、学习氛围营造以及生涯规划、时间管理等方面着手计划与实施;

4、效果可评估:通过优良学风建设活动开展的效果以可评估为宜,评估方案各班可自行设计。

5、我们会选取优秀参评班级参评浙江大学“周恩来”班级,请各个班级积极组织,认真对待。

六、活动流程

本活动共分为四个阶段:

阶段一:以班级为单位进行立项申请

阶段二:学园评审,公布立项名单

阶段三:班级项目实施;学园对项目进行阶段性跟进和指导;班级递交宣传报道;中期提交报告,末期班级提交总结材料进行答辩

阶段四:学园进行总结、评比表彰和经验分享交流

、激励措施

     学园对立项的班级予以一定的经费支持,对最终评选结果为优秀的班级予以表彰和奖励,在下学年评选浙江大学优秀班级时予以优先考虑。

七、申报方法

     申报单位下载、填写云峰学园班级品牌活动申请表.doc(请点击),并于112724:00前将申请表电子版发送至yfxyzdyxfjszx@163.com,邮件主题和文件名命名为:云峰学园班级品牌活动申请表【大类+班级】。

   

                                                      求是学院云峰学园

                                                           2020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