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涯领航,共话成长”——记工信2101团支部学长学姐线上经验分享大会

发布者:宋炜铁发布时间:2021-11-29浏览次数:259


为了帮助同学们更好克服进入大学以来在生活、学习等多方面遇到的困难,助力同学们全面发展,20211127日,工信2101团支部邀请三位学长姐与班主任老师参加经验分享大会,为同学们答疑解惑,同时分享他们在保研、留学、就业等方面的心得。



首先,江彤玲学姐向同学们分享了她的保研经验,分别从本校本院保研与外校保研这两个角度展开介绍。在本校本院保研中,她介绍了保研资格对于个人学业成绩与综合素质的要求。此外,还详细介绍了推免的流程,让同学们对本校本院的保研有了清晰了解。在外校保研中,学姐主要介绍了拿到外校推免名额的途径。



紧接着,方正学长就同学们提出的有关就业方面的问题,分享了自己的看法,他认为生物医学专业具有“软硬结合”的特点——做软件的 + 做硬件的,有着很广的就业面,同时向同学们推荐多多了解有关软件方面的就业状况,让同学们明白本专业日后的就业方向与当今的就业形势。



随后,谢婷宇学姐为同学详细介绍了有关出国留学的经验。学姐就出国原因、留学国家的比较选择、不同国家申请要求等方面做了详细的分析,如对于语言项目的考试要求与推荐信的必需,并给出了针对性的建议。同时,学姐介绍了留学的申请时间线,从大一到大四分别要关注、学习的事情,给同学们明确的指导,让同学们少走了许多弯路。



最后,班主任赵立老师分享了他在国外读博士的经历,在生活、学习、工作等方面做了详细的介绍。并表示欢迎同学们多多向他咨询与讨论有关保研留学相关的问题

通过本次的学长学姐经验分享大会,同学们对保研、就业、出国留学等方面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原本遥不可及模糊的概念在学长姐的介绍下变得清晰。同学们进一步明确了日后的目标,对本科毕业后的发展有了更美好的展望。


(文/陈治帆 图/陈治帆)

工信2101团支部

 20211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