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三课堂】云峰学园关于2021级学生2021-2022学年秋冬学期第二、三课堂申报认证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杨亮发布时间:2021-12-22浏览次数:406

各位2021级同学:


  2021-2022学年秋冬学期第二、三课堂申报认证工作即将开始,申报项目包括2021年9月至2021年12月的二、三课项目,请同学们及时申报。2021级申报认证流程:


一、活动负责人申报(对于不是长期立项的活动):


二三课分申请流程:活动负责人需在举办活动至少一周前将活动基本信息(参考重要提醒3)、活动策划案、项目加分信息(包括预期参加人数、加记点比例以及记点数)打包并命名为【XX活动素质拓展认证申请】发至邮箱【zjuyunfengzongsu@163.com,云峰学园综素中心将会提交该活动至校素拓进行预审核,提交申请后,校素拓中心的负责人会在5个工作日内完成预审核。预审核结束后将会收到邮件回复以及加分人员名单模板。


加分人员名单提交流程:活动结束以后,活动负责人需要将加分学生名单及一些其他资料,如场地租用证明、活动总结、现场照片等发至邮箱【zjuyunfengzongsu@163.com,云峰学园综素中心将会提交活动证明与加分名单并以邮件形式回复活动负责人,收到邮件回复后需要在素拓网下载立项申请表(http://www.youth.zju.edu.cn/sztz/96),填写签字后拍照发送到素拓邮箱【zjustzs@163.com素拓中心立项项目负责人会在收到立项申请表后七个工作日内完成审核,审核通过后,学生即可获得第二课堂记点。不交立项申请表的项目将不予进行后续审核。交表之前没有上传加分名单的项目也不予进行后续审核。


重要提醒:

  


1、为规范院级项目的第二课堂记点申请,即日起停止个人对“院(园)级文体竞赛、学科竞赛” “院(园)级、社团级文体竞赛” “学院(学园)级运动会”三个项目的申请,此前已申请的项目会正常审核以后此类项目将会以立项项目的形式统一导入加分请已经参加过该类活动的同学于12月31日(周五)23:00以前尽快进行个人申报,否则将无法申请二课分


2、加分比例的上限为5% +1.5 / 15% +1.0 / 20% +0.5 ,若活动难度较低,加分比例应当相应降低。


3、预审核需要发送的活动信息包括项目名称、项目类别、加分范围、记点类型、活动开始与结束时间、项目地点、负责人及联系方式、报名方式以及截止日期.


4、若对以上流程有任何问题或是二三课分申请过程中遇到任何困难请联系 罗同学:17858932004


二、个人申报:登录新版浙大素质拓展网(http://www.youth.zju.edu.cn/sztz/),点击上方的操作指南,下载“基础项目操作指南”,然后根据指南于网站申报相应项目,并填写《云峰学园素质拓展认证个人项目申报表》(见附件1)交予班级组织委员。学生使用浙江大学统一身份认证进行用户登录。


三、班级认证及上报:请2021级组织委员登录新版浙大素质拓展网(http://www.youth.zju.edu.cn/sztz/),选择“快速通道”中的团支部登录,输入用户名和密码进入本班团支部的后台,如后台密码修改后遗忘,可以联系相应学生综合事务中心负责人进行重置,登录后请修改密码并记好密码。在支部后台根据证明材料对个人申报项目进行网上审核,审核完后请组织委员汇总班级所有同学的项目到《云峰学园素质拓展认证个人项目申报表》(见附件1),12月27日(周一)晚上23:00前将《云峰学园素质拓展认证个人项目申报表》的电子版发送到邮箱【zjuyunfengzongsu@163.com】,命名为【来自XXXX班】素拓项目汇总表(如【来自工信2101班】素拓项目汇总表)。


四、学园认证:云峰学生会学生综合事务管理中心根据证明材料对班级认证通过的项目进行审核认证,会于2022年1月2日(周日)晚上23:00前完成审核,同学可以及时查看结果。


五、校级认证:二课、三课项目需要经过校级认证中心对学园认证通过的项目进行审核认证,认证通过方可获得相应的二课、三课加分,此阶段根据校素拓时间安排进行,请耐心等待。


  注意事项:


  1、个人申报:个人登录校素拓网进行申请时,请查看项目总库了解自己申报项目是否有二、三课堂加分,也可以查看浙江大学第二,三课堂活动记点计分方法(见附件2,3)。申报项目内容应按照要求,尽可能准确详尽清晰填写,电子附件提交清晰的相应有效证明材料照片(有效证明材料包括盖有公章的奖状证书、盖有公章的主办方证明材料等)。


  2、关于2021-2022学年新生MOOC的二课申报由校级素质拓展认证中心根据《2021级新生MOOC成绩统计》统一认证加分,学生无需进行个人申报。(分数达到90及以上的有加分资格)


  3、关于菁英计划的二课申报:由学园为学生进行加分,无需学生个人申报。

  如有疑问,请班级同学咨询各班组织委员;如组织委员无法解决,可以在已建立的QQ联系群中对学生综合事务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进行提问。


  联系方式:杨老师:88206505  

         罗同学:17858932004 


附件一:云峰学园素质拓展认证个人项目申报表.xls

附件二:浙江大学第二课堂活动记点计分方法.doc

附件三:浙江大学第三课堂活动记点计分方法.doc

附件四:学生名单模板文件.xls

 

云峰学生综合事务管理中心

2021年12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