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记云峰学园组织青年学生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发布者:虞睿发布时间:2022-10-16浏览次数:108


1016日上午10时,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云峰学园青年学生代表齐聚在党员之家,通过收看直播来共同关注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云峰学园青年学生认真观看二十大开幕会

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开幕会上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全面回顾了十九大以来的党的工作以及时代的历史性变革。中国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如今,中国人民正自信豪迈地站在历史新起点上,精神昂扬奋进新征程。

云峰学园师生代表认真观看二十大开幕会

同学们听取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切实感悟过去五年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党和国家在社会诸多方面的巨大飞跃,感受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深深体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云峰青年学生在听取报告的过程中收获了党中央对当前国内外政治、经济、社会和民生局势的深度思考,加深了对国内外政治局势的认识,也体会到二十大与每个人息息相关。

本次青年学生集体收看二十大直播的活动提高了同学们的政治素养,提高了同学们对党和国家发展进程的关注度,也展现了新时代大学生的主人翁意识、对党和国家奋进新时代、共赴新征程的展望与美好愿望。同学们对党和国家赋予新时代青年的使命更加明晰,愿在党的带领下奉献青年之力。


文 |  高芷晴


学生感想

今天上午,我怀揣着激动的心情和崇高的敬意,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过去五年,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各族人民,攻克了许多长期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事关长远的要事、大事,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时至今日,中国历史的指针指向了一个关键时刻,新时代的号角已经吹响。

身为一名意气风发的时代青年,我们应牢记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与责任,用信念、实干、担当、创新把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变为现实,怀揣初心,砥砺奋进,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

 ——求是学院云峰学园 工科试验班(信息)22级 黄恩浩


新时代,新局面,新气象。祖国大地万物欣荣,各行各业朝气勃发,党的二十大应运而生。浙江大学喜迎二十大的氛围浓厚热烈。

上午十时许,党的二十大开幕会正式开始,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报告指出“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进行原创性引领性科技攻关,坚决打赢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在当今严峻复杂的国际形势下,我国仍有少部分关键技术受制于人,存在被“卡脖子”的风险,对国家安全和人民幸福构成威胁。

作为工信大类的学生,我们必将牢记习总书记的嘱托,努力学好知识并应用到实践中去。“人才是第一资源”,我将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实现科技自立自强不懈奋斗!

 ——求是学院云峰学园 工科试验班(信息)22级 金承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