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党史砺初心——记云峰学园第二团总支“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党史知识竞赛

发布者:宋炜铁发布时间:2022-10-19浏览次数:83


欣逢二十大胜利召开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进一步营造浓厚的党史学习氛围带领团员青年深刻领会党的初心与使命云峰学园第二团总支于1017日在紫云四舍党员之家举行了“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党史知识竞赛,以帮助同学们重温党的光荣历程,使同学们在历史与现实、理论与实践的贯通中更好的深化对党的认识



首先由王晓睿学长向同学们介绍竞赛规则。此次党史知识竞赛主要分为三个环节,包括必答题抢答题与风险题三种题型,内容涵盖党的各个发展历程,集趣味性与知识性于一体。各班班长与团支书组成一队,展开比拼。



第一环节为单选题,在5-10秒的思考时间后,每支队伍将迅速举起答题进行回答。各支队伍以扎实的党史知识基础迅速解题,一时间气氛紧张而热烈。


紧接着来到抢答题环节,抢答环节竞争激烈,是智慧的较量与速度的比拼。一字不漏说出答案的同学引来大家的声声惊叹,现场学习氛围十分浓厚,党史知识也更深刻地铭记心中。



最后为“风险题”环节,十道单选,十道多选,每题分值不一每支队伍有两次随机选择的机会,选手们运用自己所学知识,融合团队之间的密切配合,将比赛一次次推向高潮。

所有环节结束后,冠军队伍工信2215班获得了神秘大奖,其余队伍也收获了纪念品。



心有所信,方能行远。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创业难,守业更难。广大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要很好学习了解党史、新中国史,守住党领导人民创立的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世世代代传承下去。”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党史是最好的营养剂党史是爱国爱党、明智担责、鉴今资政、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不断推向前进的必修课。活动结束后,同学们将会继续以崇仰之情、敬畏之心认真学习党的历史,从中汲取新的智慧和力量。

正值二十大之际,让党史深入人心,让党旗迎风飘扬!


文 徐盛南

图 周思璇

审核 宋炜铁、周思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