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应生2204班 10月主题班会暨第一次团支部大会

发布者:刘奇奇发布时间:2022-10-27浏览次数:109

2022年10月21日,浙江大学应用生物科学(生工食品)大类2204班10月主题班会暨第一次团支部大会在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召开本次班会以“专业探索”为主题,结合相关政策宣讲和学生评奖评优政策解读,旨在帮助学生掌握专业确认政策,加强对各专业的了解认识。本次团支部大会正式确认了应生2204班入党积极分子推优名单。


 

·10月主题班会·


 


班主任周文文老师、兼职辅导员吴雅兰老师及应生2204班全体学生参加了本次班会。班长吴圣彬主持10月主题班会,总结当前班级建设与活动成果,介绍班级近期工作规划。会议对近期各项活动中表现突出的同学进行了表彰。



 

会议上,同学们热烈讨论和分享了自己对所选专业的认知与规划。

吴圣彬同学分享了他对农业工程专业的了解。他说,自己选择农业工程专业,主要是出于自己对计算机和机器人领域的热爱。他了解到:农业工程是聚焦农业机械化、自动化、现代化的新兴学科领域,其中对计算机视觉、传感器技术等方面的研究与自己的兴趣爱好完美匹配。为了进一步了解农业工程,他本学期选修了浙江大学数字农业与农业物联网创新团队成员刘羽飞和刘飞两位老师的“智慧农业”课程,更进一步获取到农业发展前沿领域的信息。他说,农业是民生之本,中国农业有着广阔的发展前景,但也需要更多的技术投入。他希望尽自己的绵薄之力,为中国农业的现代化添砖加瓦,助力中国农业走向世界领先水平。



  

王天宇同学与李莉老师和周文文老师进行过深入的交流。他了解到,食品科学与工程主要是利用生物或化学技术进行对食品的操作,如制作食品、改善食品风味、食品保鲜等,同时也利用设备对食品的储存和运输进行优化。他说,食品学科是一门与千家万户的饮食健康和生活便利息息相关的重要学科。他希望自己能主修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为人民百姓谋福祉,为祖国的科研事业不懈奋斗。


 




 

阮皓彬同学分享了自己的感悟。他在更加深入了解食品专业后,发现食品并不是我一个晦涩难懂的学科,而是充满着绚丽与吸引力的。阮皓彬说,“民以食为天”,食品与科学工程专业致力于培养食品领域的生产与技术管理工作人才,这与他的理想不谋而合。他还提到:食品学科与化学和生物高度相关,而自己在初高中一直对这两门课程保持高度兴趣。他说:食品行业在中国有着极为广阔的发展前景,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已经深深地吸引了自己,并成为了自己的最好选择。

  


 

部分同学提出了转专业的意愿。周文文老师也对转专业细则、学生评价相关政策进行了详细解读


  


 

同学们热烈地讨论后,周文文老师对同学们的讨论结果进行了总结,并针对专业确认问题给同学们提出了几点建议。

周文文老师强调,专业选择与转换存在一定挑战性。在确认专业方向时,学生应综合考虑发展需求、天赋能力、个人意愿等多方面因素。



  

为了帮助同学们在实践中更进一步了解专业的研究方向,周文文老师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专业探索活动,加强师生交流,加深对于目标专业的了解,明确未来发展方向。


 

 

·团支部大会·

团支部书记胡予嘉主持团支部大会,介绍“推优对象”条件。团支部委员分别对各候选人进行简要介绍。


  

会议上,推优候选人进行自我评述。

经应生2204团支部民主评议,确认吴圣彬、钱华、胡予嘉、吴王一诺、张黛、杨雨杰、蓝孙宁7人为入党积极分子推优对象。

 

·总结·

班级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浙江大学应生2204班10月主题班会暨第一次团支部大会圆满结束。紧跟时代步伐,争做优秀青年。希望2204全体同学在党的引领下携手迈向更加光明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