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奖评优】关于开展2022-2023学年浙江大学 “周恩来班”创建评选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宋炜铁发布时间:2022-11-17浏览次数:322


2022级班级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对浙江大学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发挥班级体育人作用,不断增强班级凝聚力,现决定开展2022-2023学年浙江大学“周恩来班”创建评选活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对象

云峰学园全体2022班级(学园共有2个推荐名额


二、申请条件

(一)理论学习风气好,对周恩来文献资料、周恩来生平事迹有较深入的学习和研讨,班级成员有良好的理论素养;注重将周恩来精神内化为班级成员的价值取向和精神追求,能将学习周恩来精神与全面提升综合能力相结合。

(二)积极营造学习典型、追赶典型的班级氛围,有“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有打造学风方面有创新举措,能引导同学们追求真理、探索真知。

(三)全班同学奋发向上,朝气蓬勃,团结友爱,在各类活动,如创新创业、科技发明、学科竞赛、社会实践、文体活动、公益服务和文明建设等表现突出,并取得良好的社会效益。

(四)申报班级需验收时满足“先进班级”评选条件(见附件三)


三、创建评选表彰程序

(一)班级自主报名。有意愿申报的班级需填写《2022-2023学年浙江大学“周恩来班”创建申请表》(附件1),并2022112217:00将材料word格式发送至团总支副书记处,团总支副书记汇总材料后将材料打包发送至sweetiiron@zju.edu.cn邮件主题与文件名称请命名为“第X团总支-周恩来班推荐材料”,各班申请表命名为“XX班-周恩来班创建申请表

(二)学园评审与推荐。学园评审委员会对申报班级的材料进行评审择优推荐2个班级创建“周恩来班”,报送学校“周恩来班”评审委员会秘书处以下简称秘书处)。

(三)材料初评(校级)。秘书处组织材料初评,确认创建班级名单,开展“周恩来班”创建活动。所有“周恩来班”创建班级给予1500元活动经费支持。

(四)积极争创创建班级需在争创期间完成“恩来网络课堂视频”(详见附件2,作为验收评选条件之一,验收评选时间预计为20235月中下旬

)验收提名。在创建结束后递交验收材料至秘书处,由秘书处根据创建验收情况进行“周恩来班”预提名,合计20个班级,未获得预提名班级获“周恩来班创建奖”。

)最终评选。学校“周恩来班”评审委员会对创建班级组织评审,最终确定“周恩来班”“周恩来班提名奖”名单,向全校公示。“周恩来班”原则上不超过5个。

)授牌表彰。浙江大学“周恩来班”由周恩来思想生平研究会、北京大鸾翔宇慈善基金会以及浙江大学共同命名并授牌。


四、奖励办法

(一)“周恩来班”给予10000元奖励。

(二)“周恩来班提名奖”给予3000元奖励。

(三) “周恩来班创建奖”给予1000元奖励。


未尽事宜请联系宋老师sweetiiron@zju.edu.cn


附件一浙江大学2022-2023学年“周恩来班”创建申请表.doc

附件二恩来网络课堂视频制作要求.docx

附件三:《浙江大学本科学生荣誉称号及奖学金评定管理办法》.pdf



紫云碧峰学园

20221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