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砥砺奋进心向党·青春献礼二十大——记云峰学园2022年暑期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总结表彰大会暨十佳团队答辩会

发布者:宋炜铁发布时间:2022-11-02浏览次数:22


砥砺奋进新征程,青春献礼二十大。为促进社会实践团队交流分享,考察实践成果,评选优秀团队,20221030,浙江大学求是学院云峰学园2022年暑期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总结表彰大会暨十佳团队答辩会在蒙民伟楼138报告厅举行。出席本次答辩会的老师有求是学院党委副书记、云峰学园主任詹美燕老师,浙江大学团委副书记陶甄老师,动物科学学院团委书记任思丹老师,化学工程与生物工程学院团委书记马婕老师,信息与电子工程学院团委书记赵嵩老师,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团委书记游瑞杰老师,求是学院云峰学园分团委书记刘帅老师。

全体起立,奏唱团歌

大会开始,全体起立奏唱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歌。随后,詹美燕老师进行致辞。詹老师对本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工作的开展表示了肯定,感受到了同学们投身实践的信心与热情,并期待着十佳社会实践的答辩,最后分享三个关键词“修身”“勤学”“实干”勉励同学们在实践中学以致用,在实践中为民办事,让青春在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十佳候选团队评比展示环节,各队伍走入社会,走访乡村,紧扣砥砺奋进心向党·青春献礼二十大的主题,积极调查研究,把握时代脉搏。同学们或追寻红色记忆,探索地域特色;或聚焦重要窗口,助推共同富裕;或发扬公益精神,奉献志愿力量;或强化专业引领,履行社会责任……致力于将所思所学真正代入社会,融入乡村。多方面,各角度展现了精彩的实践内容和丰厚的实践成果。

十佳候选团队评比展示

展示完毕后陶甄老师对以上队伍进行了点评与指导,强调要紧紧围绕党和国家的号召,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养家国情怀,并介绍了学校目前的社会实践状况,肯定了本次社会实践团队的成果,同时也指出应努力完善社会实践工作当中的不足,将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做实做好,形成想实践,敢实践的氛围,把好大学生初入社会的第一道关。

陶甄老师点评答辩展示

经过紧张的现场计分,一系列获奖名单出炉,大会进入表彰大会环节。在场的同学老师们纷纷献上热烈的掌声。社会实践活动是学生理论联系实际,了解社会的重要方式,本次大会提供了一个互促互进的交流平台,不仅2022级同学们了解了社会实践的基本概况,同时也给予了参与实践同学肯定和鼓励,相信接下来的社会实践活动将会有更多同学参与其中,亦将以更创新的方式与丰富的内容,服务社会,回馈社会。

团队表彰合影

最后,云峰学园2022年暑期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总结表彰大会暨十佳团队答辩会在掌声中圆满结束!



| 周灵

| 胡庭荣

共青团浙江大学求是学院紫云碧峰学园分团委社会实践指导中心

2022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