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冬雪彻骨,借歌喉暖一生衷肠——记浙江大学云峰学园赴和家分享会

发布者:楼超腾发布时间:2024-01-22浏览次数:10

冬雪彻骨,借歌喉暖一生衷肠

                      ——记浙江大学云峰学园赴和家分享会

时节嬗变,从漫天黄沙到现今摩天高楼拔地起,先辈以他们的血肉之躯架起当世繁华,慰和帮助,同时更为深入地接触到社会的老人群体,进一步透过前辈的只言片语了解他们时代的艰辛,认识当今社会的来之不易。

这次社会实践小组由云峰学园五位同学组成,分别是韩怡,史晓,高亦欣,王宇青,张静怡同学,她们在这个冰冷的冬天怀揣这一份热忱前往长者之家。

这次社会实践的核心是陪伴老人,带给长者温暖。最后,本实践小组决定开展一场以分享为主线的活动,为老人们搭建平台,帮助他们展现出自己的才艺,吐露自己的心声。从活动策划的提出,到最后的活动圆满结束,小组成员都相互合作帮助,提出了与众不同的见解帮助活动完善,最后成功收官。这次活动,我们以击鼓传花的趣味方式来给本来看似单一的分享会增添色彩,被选中的老人会选择自己最喜欢的方式分享自己的一这次云峰学园赴御虹府长者之家社会实践的初心便是希望借微薄之力带给敬爱的老人以宽生的热爱或是传奇经历。许多老人选择以唱歌的形式来表达自己的情绪,那婉转的歌喉,熟悉的淮南腔调,仿佛携带着当年的水汽扑面而来,带给我们独特的享受与思考。有位爷爷年轻时是一名电力工人,他回忆当年在寒冬腊月中爬上电线维修,不辞辛苦,最终实现了电力通畅,保障了大家的日常用电需求,这令我们不禁感叹,当今看似太平的安康日子正是有无数个不辞辛劳的工人默默付出带来的。而这歌更是饱含着革命岁月的精气神以及各位长辈对于祖国强盛的殷切渴望,令我们深受启发。

地点:和家二楼会议室   内容:活动   活动简介:击鼓传花分享会

在每一位老人分享完自己的故事后,我们便会送上自己亲手制作的礼品,这数十份由我们耗时几天完成的礼物,虽然略显简陋,但贵在情深意切。

地点:和家一楼谈话间  内容:制作礼品 活动简介:制作活动所需奖品

最后,伴着窗外肆意飞雪,我们屋内暖和可亲,共叙人生,在一片片欢歌中结束了活动

地点:长者之家          内容:合照      活动简介:活动结束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