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回访母校宣传,弘扬求是精神--浙江大学求是学院云峰学园赴内蒙古包头市寒假社会实践团

发布者:楼超腾发布时间:2024-02-01浏览次数:10


202421日,为宣传我校学科专业优势,鼓励高中学子奋发图强,我校赴内蒙古包头市寒假社会实践团在包钢一中展开了一次意义重大的回访活动。本次活动以增强对于我校的认可归属感,交流分享经验,协助学弟学妹学习进步为宗旨,在励志楼报告厅与室内足球场分别以现场交流和演讲报告的形式展开宣讲。

(包钢一中东门 宣讲前合影)

我校一直致力于培养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高素质人才。为吸引更多出类拔萃的人才,招募更多优秀的高中学子,本次回访活动特邀2022级机器人专业唐同学与2023级计算机科学专业张同学进行演讲报告,分享他们在浙大的学习生活高中学习方法唐同学详细介绍了我校在各方面的优势,鼓励学弟学妹心怀梦想,勇敢前行。张同学则分享了他在高中期间的学习方法,并解答了到场同学的一些疑问。

(励志楼报告厅演讲 唐同学在解答问题)

进行现场交流的团队成员向在场的学生家长列举我校的各项优秀数据,例如我校在科研创新、国际交流、学科建设等领域都具有卓越的表现,并与众多国内外知名高校保持紧密合作关系。同时,团队还分享了一些大学学习的方法和技巧,鼓励学生们积极探索多元化的学习方式,提高自己的学习效率。整个活动环节以互动问答的形式进行,让学生们得到了专业人士的解答,增进了对我校学习和生活的了解

室内足球场现场交流 学生与家长前来咨询)

此次回访活动的重要目标之一是搭建起高校与高中之间的联系桥梁。我校社会实践团队与一中学生们分享了他们的学习和生活经验,鼓励学弟学妹们在学业和个人成长方面向他们学习。活动现场,一中学生们积极提问,并与团队成员进行了深入交流。通过这种方式,一中学生们更加深入地理解了我校追求卓越的求精神,并纷纷表达了自己的向往与期待。

通过这次回访活动,我们不仅成功宣传我校的优势,鼓励包钢一中的学子们继续追求梦想,收获巨大的成就感和对组织能力的提升。同时,我们更深刻地认识到教育的重要性和影响力我们将继续秉持弘扬我校求是精神,期待未来能有更多类似的机会,为更多学子们带去教育的光芒,为他们的梦想蓄势,助力他们的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