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协助教育工作,体会志愿精神

发布者:楼超腾发布时间:2024-01-23浏览次数:10


为学习和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实践中接受锻炼、磨炼意志、服务他人,团队决定探访浙师大附小,走进校园,为学生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并在实践中领会志愿服务的精神,体验教师工作的不易。

实践团队由来自不同年级和专业的9位同学组成,分别为胡宇帆、管家辉、范喆懿、马斌成、杨爽、杨俊祺、施文韬、陈欣怡、郑俞辛。团队成员均志愿服务、责任心强、积极进取,能够在自己的能力范围内为学生们提供帮助和指导。

社会实践地点:浙江师范大学附属小学

 2024123日,社会实践团队全体成员来到浙江师范大学附属小学开展考试监考、评卷等实践活动。上午,团队成员协助任课教师进行语文等科目的监考工作,并于考试结束后参与阅卷和分数统计,较为出色地完成了上述任务。

团队成员陈欣怡在教室内参与监考工作

团队成员胡宇帆、郑俞幸在办公室参与阅卷工作


下午,团队成员们与老师就小学教育相关话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了解到近年来该校的教育资源、硬件设施、师资力量等得到了较大改善,“双减”政策实施后,学生的学业压力有所减小,学习积极性有一定提高等信息。谈话结束后,团队成员们与学生们共同参与了课外体育活动,并鼓励学生们积极参加体育锻炼、注重劳逸结合。此外,对于学生们提出的学习及升学相关内容,团队成员也积极进行了解答。

团队成员与学生们参与课外体育活动

此次社会实践活动贯彻了党的二十大精神,有助于引导团队成员心怀“国之大者”,奋力“走在前列”,通过助教活动等在学思实践中服务人民、奉献社会、报效祖国,是同学们积极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的表现。同时,在与学生们的交谈中,团队成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学生们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内容,有利于帮助他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