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业指导】做客职业生涯工作坊——兴趣影响未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1-06-15浏览次数:1305

527日下午,由云峰学园职业规划基地主办的第五期“职业生涯工作坊”活动在碧峰1103举行。本期现场请来了浙江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的谭芸老师,与云峰新闻与网络中心的同学共同探索职业兴趣。
本期的主题是职业兴趣探索,即通过让同学们通过认识自己的兴趣来合理的选择职业、分配自己的资源。
工作坊现场,老师与十多位同学绕桌子做成一圈,营造了一个融洽的讨论氛围。刚开始,谭老师放了15分钟音乐,让大家闭上眼睛跟着她的引导,去想象10年后自己的生活,引发大家的思考。然后,老师让大家在一份职业兴趣测试中勾选自己喜欢的形容词,从而推断自己是什么类型的人,在场的同学分别测出了事务型、企业型、艺术型等,在轻松的环境中,老师在前面一边演示PPT内容,一边为同学们讲解兴趣对职业选择的影响,并根据同学们在测试中所得的结果进行分析,有也会具体针对某个同学的特点为他深入剖析,帮他做出合适的人生选择。
在现场分析环节,老师为大家介绍了各种自我管理技能,并让每个人都进行自我评价,在场的同学有的认为自己具备理性的素质,有的认为自己有责任心,还有乐观坚韧等等,大家都在参与讨论的过程中开始思考自己,发现自己的优点,建立了自信心。
在最后的交流分享环节,老师还为大家介绍了几种人文类的可迁移技能,即沟通能力、人际交往能力等,让大家在今后的发展中不断提高自己的个人素质,拥有自己想要的人生。
/

云峰学园新网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