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 | 走进歼机之家,领略航空之魂——记云峰学园赴沈阳寒假社会实践团走访沈飞集团航空博览园

发布者:宋炜铁发布时间:2023-01-18浏览次数:10

2023116日上午九点,浙江大学求是学院云峰学园赴沈阳寒假社会实践团的七名成员来到了位于沈阳市皇姑区的沈飞航空博览园,与沈飞集团优秀员工代表进行了座谈,参观了沈飞集团的发展历史,领略了以罗阳精神为代表的航空报国精神。

首先,同学们在博览园会议厅与沈飞集团优秀员工代表进行了座谈。沈飞集团出席人员有方文墨(航空工业集团首席技能专家,全国青联副主席)、刘艳梅(航空工业集团特级技术专家,航空工业沈飞工程技术中心总冶金师)、高殿海(沈飞集团公司党委统战部统战办公室主任)三位同志。三位优秀的同志与同学们在融洽的气氛中畅谈职业规划与人生道路,谈及罗阳精神与爱国主义情怀,让同学们在交流中收获许多。

实践团同学们与沈飞集团优秀员工代表合影


座谈会结束后,同学们跟随高殿海同志参观了沈飞航空博览园。博览园分为序馆、蓝天梦圆、航空报国、振翮高飞、创新超越、功炳天疆、展翅翱翔七个展馆。展馆展示了沈飞集团为新中国研制的各型号飞机模型,其中不乏有歼15、鹘鹰等具有重大意义机型的模型。不仅如此,我们还从高殿海同志讲述的罗阳、顾诵芬、姚志诚等航空人的事迹中体会到了航空报国精神,尤其是以罗阳精神为代表的航空报国精神最让同学们敬佩感动。

高殿海同志带领同学们参观并讲解罗阳纪念馆


2023117日上午九点,实践团的七名成员又一次来到了沈飞航空博览园,进行党课拍摄。党课内容充分体现了昨日学习到的沈飞历史沿革和以罗阳精神为代表的爱国主义精神。

同学们在沈飞航空博览园大厅录制党课


沈飞集团被誉为“中国歼击机的摇篮”,为中国航空武器装备的发展做出了重大贡献。一代代沈飞人用辛勤和汗水铸就了一座座丰碑,形成了以罗阳精神为代表的航空报国精神。当代大学生将会追随着航空前辈的步伐,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通讯员:高鸿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