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无边际,翱翔未来”学业规划能力提升——记工信2210春夏学期第一次综素班会

发布者:宋炜铁发布时间:2023-02-27浏览次数:10



暖风和煦,草长莺飞春林初生,重归校园工信2210班于226日,即春夏学期开学前一天,团支书徐盛南带领同学们召开了新学期的第一次班会,旨在回顾第一学期的得失,帮助同学们树立良好心态,做好自我规划,迎接新学期的任务与挑战。

团支书给每位同学发了一张纸,让大家写下自己上个学期的收获和遗憾的三件事,并以随机数的方式请5位同学起来分享。在这种轻松活泼的氛围下,同学们分享了属于自己的收获与体悟在大学生活中收获了志同道合的伙伴志愿者活动中传递了温暖,一学期学习过程中的感悟感概……



接着进入本次班会的主题部分——学习规划。“你经常在哪里自习?学习专注度和效率能给自己打多少分?有没有按时完成ddl?”等等一系列提问让同学们不断进行总结与反思。大多数同学对自己上学期的学习情况不甚满意,这为这个学期更自律、高效地学习留下了进步空间。



接着,兼职辅导员潘秀雅老师作为17届的学姐和我们分享了她的大学经历经验四年参与的活动比赛以及相应的时间安排等等。从更大广度,更细精度上让同学们对本科四年的生活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与认识,更好规划与把握未来,成为行远自迩,笃行不殆的浙大人。



班会最后,同学们打开2023计划本226日这一天,庄重地写下自己本学期的目标。日日精进,久久为功,砥砺前行,学贵有恒。努力从来不是三分钟热度,而是长久的战役,是深深地扎根,新学期希望大家都能学有所成,如愿向自己的目标迈进!



| 周歆仪

| 蔡丰旭

审核| 周思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