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三课堂】云峰学园关于2022-2023学年夏学期第二、三课堂申报认证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迪力亚尔·艾尼瓦尔发布时间:2023-06-06浏览次数:22

各位2022级云峰学园同学

本学期(2022-2023学年夏学期)的二、三课堂申报认证工作已经开展,请有需要的同学在2023610前登录素质拓展网完成个人二三课分申报认证。若本学期不申报,可以下学期申报或者以后到学院申报。

  申报时需注意以下几点:

  1. 二、三课堂记点的认证实行班级、学院(系)或学园和学校三级审核制度;学生通过素拓网进行申报,各单位逐级审核。学生在素拓网上申报,并提交相关证明材料至班级认证小组;班级认证小组初审后上交至各学院(系)或学园认证中心;各学院(系)或学园认证中心审核评定后(云峰学园二三课堂认证园级工作由云峰学生综合事务中心负责),由校团委素质拓展认证中心(以下简称校素拓中心)审核。

  2. 素拓网主要用来申请二、三课堂加分,日常所说的综素分为记实考评,记实考评工作由三大学园纪实考评中心负责。

  有关二三课分申报认证的基础项目操作、立项项目操作(项目负责人)、园级操作及支部操作请见链接:http://www.youth.zju.edu.cn/sztz/95

  个人申报流程:

  1.首先登录新版浙大素质拓展网并在左侧用户登录窗口中点击按钮使用浙大统一身份认证登http://www.youth.zju.edu.cn/sztz/

  2.登陆成功后在下方已认定项目版块中选择项目所属类型,点击进入项目概览界面。


  3.在搜索栏中输入项目名称/负责人姓名/项目地点等信息,点击搜索,出现对应申请项目。点击右侧“查看”选项可查看项目的详细信息及记点额度等;点击“申请”选项进入填报申请界面。请查看项目总库了解自己申报项目是否有二、三课堂加分,也可以查看浙江大学第二,三课堂活动记点计分方法(见附件1,2,3


  4.系统已默认填写登录用户的个人信息,仅需对个人在所申请项目中参与的活动或承担的工作进行简述,并上传证明材料附件即可。附件支持wordexcelpdfjpgpng(推荐)、rar(不推荐)格式。 选择完文件务必点击上传按钮,当文件名出现在“已上传附件”后面时表示上传成功。申报项目内容应按照要求,尽可能准确详尽清晰填写,电子附件提交清晰的相应有效证明材料照片(有效证明材料包括盖有公章的奖状证书、盖有公章的主办方证明材料等


  5.完成以上操作后可以在左栏“个人中心”里选择“我的申请”选项,查看当前个人所有申请内容及审核状态。

  团支部审核:

由组织委员登录新版浙大素质拓展网(http://www.youth.zju.edu.cn/sztz/),选择“快速通道”中的团支部登录,(输入用户名和密码进入本班团支部的后台,如后台密码修改后遗忘,可以联系相应学生综合事务中心负责人进行重置,登录后请修改密码并记好密码)。在支部后台根据证明材料对个人申报项目进行网上审核。请在6111200之前审核完本班团支部的所有申请。

  学园审核:

云峰学生会学生综合事务管理中心根据证明材料对班级认证通过的项目进行审核认证。

  校级认证:

二课、三课项目需要经过校级认证中心对学园认证通过的项目进行审核认证,认证通过方可获得相应的二课、三课加分,此阶段根据校素拓时间安排进行,请耐心等待。  

  注意事项:

1、关于2022-2023学年新生MOOC的二课申报:由云峰学园学生综合事务管理中心负责立项(分数达到90及以上的有加分资格),无需个人申报。

2如有疑问,请班级同学咨询各班组织委员;如组织委员无法解决,可以在已建立的钉钉联系群中对学生综合事务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进行提问。


附件一:浙江大学第二课堂活动记点计分方法.doc

附件二:浙江大学第三课堂活动记点计分方法.doc

附件三:浙江大学本科生第二、三、四课堂学分管理办法(试行).html



求是学院紫云碧峰学园学生会学生综合事务管理中心

二〇二三年六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