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追寻红色记忆,厚植革命血脉--浙江大学求是学院云峰学园社会实践团赴西安事变纪念馆、张学良和杨虎城故居参观学习

发布者:楼超腾发布时间:2024-01-23浏览次数:10


 123,为深入了解家乡革命历史体会古都长安的红色精神,了解黑白相册里尘封的历史、轰轰烈烈的革命浪潮是如何上演秦岭北麓的山旮旯里隐秘的厂房见证多少挣扎发展的岁月……浙江大学求是学院云峰学园社会实践团(12名分别来自云峰学园,丹青学园和竺可桢学院的同学组成)前往西安事变纪念馆、张学良和杨虎城故居参观学习。

上午十点,我们在西安事变纪念馆门口简单集合寒风凛冽,庄严古朴的建筑物依然能令人肃然起敬还未走进,就已经被扑面而来的厚重的历史气息所震撼。迈步而入模糊失焦的老照片在视野里一点点铺展,一卷卷革命斗争书页无声诉说;展品镀上了岁月的金银踏出震彻心灵的回响,向我们诉说着八十八年前那个寒冷的夜晚,爱国抗日的将士们内心的炽热坚决。

怀揣着敬畏与仰慕之心,我们静地随人流挪动参观文字无声,却将“双十二”事变前中国风雨飘摇民族危难当头的紧急形势展现得淋漓尽致一个个历史节点闪过,革命先烈的英勇壮举在我们的脑海中如过电影般一幕幕再现。走过一座座展馆,走进一间间展厅,杨虎城与张学良将军在面对民族危难关头的勇气、抉择和大局观意识让队员们深感佩服,如果没有二位将军在紧张时刻毅然决然下定决心进行兵谏,中国的历史可能会大不相同。

作为新时代青年,这次的参观学习增进了我们对家乡祖国的热爱,让我们长安的革命历史有了更深刻的了解本次实践活动不仅加强了我们自身对于党和国家的了解与认识,相信更好地传播老前辈的精神,党的重要思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