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深刻体悟党性力量,凝聚心魂谱新篇 ——浙江大学云峰学园学生走进山东省济南市、淄博市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者:楼超腾发布时间:2024-01-26浏览次数:10


 2024年寒假期间,由浙江大学云峰学园学生组建的一支社会实践团队以“深刻体悟党性力量,凝聚心魂谱新篇”为主题,分组在山东省展开部分社会实践活动。一组在济南市章丘区枣园中学进行了党的政策宣传解读,还有一组走进淄博市稷下街道康悦城徐姚家园进行微党课宣讲。这两项实践内容都在团队成员的分工下按部就班地完成。社会实践团队成员与枣园中学及徐姚家园社区青年学生在这种交互式的分享中感触颇深。

在日新月异的当下,对于物质生活的追求让大部分的青年沉浸在内卷的大节奏中,但是在未来,不论是社会的腾达阜盛还是个人的发荣滋长,都离不开对党性的体悟和对党优良传统的继承。所以,实践团走进当代青年的精神轨迹里,并留下铭刻肺腑的精神积淀。

实践团进入济南市章丘区枣园中学进行政策宣传解读,与在座的学生交流他们切身体会的党的政策泽及,并得到了校领导的高度评价。

(↑枣园中学教师社会实践团队宣讲进行时)

实践团宣讲人在经济建设、文化建设、教育建设、生态建设四个大方面为切入点,详细展开了党在各个发展阶段对这四项重点领域具体展开的有效政策措施。其中,党在遇到瓶颈时积极直面问题解决问题的果敢、在飞快发展时不骄不躁的谨慎、在面对突发状况的冷静无不感化陶染着在场的每一位参与者。

(↑枣园中学政策宣讲从经济文化教育生态四个方面展开)

(↑宣讲过后学生自发谈论感受心得)

实践团走进淄博市稷下街道康悦城徐姚家园进行微党课宣讲,社区内集结了许多青年学生共同参与这场短暂而深刻的韶光盛宴。

(↑徐桃家园微党课宣讲团队宣讲人拍照留念)

这次短暂的微党课不仅包含了基本的党史、党的发展历程、当代青年责任等当面,在了解社区的基本情况(旧村改造后的新社区)之后,为了能达到更好的宣传效果,社会实践团队还简要宣传了旧村改造政策,让该片区的青年学生切身体会到党史中体现的光辉,让这场小小的微党课起到实质性的启迪引导作用。

实践团队分组在不同片区成功完成了初期线下实践,对于主动开展这项社会实践的团队成员来讲,这或许会是他们整个大学时光中亲自选题、亲自策划、亲身感受的一场意义颇深的实践历程;对于宣讲实践的对象群体而言,或许会记得在一个稀松平常的午后尔或早晨,有陌生的意气风发的哥哥姐姐们走进了他们简简单单的生活里,赋予了他们一场切身体悟党性、承继优良传统的思想盛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