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业指导】博士生论坛系列讲座之一顺利举行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1-04-10浏览次数:566

4月89日下午2点在紫云4舍活动室,由信息与电子工程学系,09级博士研究生李涛为大一新生带来了《卓越信电,和谐育人》博士生论坛讲座。

首先李学长就学系概况(专业划分和下设方向,师资力量、主干课程、就业去向),教学资源,毕业就业,特色活动,杰出校友五个方面介绍了信电系的目前情况。

接下学长为到场同学答疑解惑,分享了不少有用的经验,为将要选专业的新生分析各个专业特色和形势,免除误区。就大一同学很关注的毕业去向,学长做了重点的分析,并给出自己的意见。此外,他还强调了同学们应该在保证专业科目的前提下,重视英语的学习,特别是对口语的联练习,并且多培养编程的能力。

其中学长提到信电系专业口径宽广,出国优势大,受外企青睐等优势会引导毕业走向。

现场气氛轻松,节奏轻快,一问一答不知不觉就过去一个小时的时间,谈到了实习工作、国企外企比较、社交能力培养等问题,到场同学都表示本次讲坛收获颇丰。

博士生论坛是学业指导中心品牌活动之一,由专业合作部主办。主讲对象定位于学园内相关专业在读博士生,他们与听讲学生年龄相仿,学习经历相近,演讲内容值得大家借鉴。希望他们可以结合自身经验与心得,为新生剖析大学生活、解读专业选择。

王涛学长向同学们作ppt展示

王涛学长为到场同学答疑解惑

(图/文:刘山)

云峰学园

4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