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业指导】未来的选择,从交流开始——记 “导师面对面”活动之计算机学院、动物科学学院专场咨询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1-04-15浏览次数:734

    大一的同学们专业预确认在即,云峰学园为更好地满足同学们对于各专业认知的需求,时隔一周,本学期第四期“导师面对面”活动在紫云四舍活动室如期举行。本期与同学们相约的学院导师及学长有:计算机学院陈越副院长、计算机系系主任童若锋老师、数字媒体系副主任彭韧老师、工业设计系副主任柴春雷老师、软件工程系系主任蔡亮老师、院党委彭列平副书记、院团委书记费兰兰老师、本科生科科长高晴老师、本科生科科员章文老师以及学院四大实验室(或研究所)的负责老师——人工智能实验室吴飞老师、CCNT实验室邓水光老师、CAD实验室黄劲老师、软件所卜佳俊老师及研究生学长;动物科学学院:刘建新院长、副院长彭金荣、杜爱芳、学院党委陈凯旋副书记、本科教育科科长王清华老师以及学院各系所学科带头人胡松华、张才乔、方维焕等教授及研究生学长。

本期活动两场交流会一次展开,为云峰学子带来两场精彩的学术交流活动。4月15号下午2点整,来自计算机学院的陈越副院长向同学们介绍了信电系的整体情况、师资力量以及研究成果。同学们听后表示对信电系有了更为全面的认识,找到信电系与自身兴趣的结合点,为下面活动的继续做了完美的开场。

接下来便是自由提问环节老师们对同学的问题做了很详细的解答除了导师,学长学姐们也是满怀热情帮助学弟学妹们排忧解难他们的耐心而又细致的回答让同学们受益匪浅。热情洋溢、阳光潇洒的吴毅学长回答同学提问关于选计算机专业的原因时鼓励新生说:“我想人类目前最了解的一门科学就是计算机了,因为这是人创造的”。接着他又向我们介绍了一些有关计算机的课程

计算机学院的专场咨询会大约持续了一个半小时。3点30分,动物科学学院专程咨询会正式开始。在同学们殷切的期盼中,刘院长为同学们细细讲诉动科的历史。刘院长简单介绍了他带领团队开展反刍动物营养与生理生化、瘤胃发酵优化与调控、过瘤胃营养素调控、动物精料补充料及添加剂研制与加工、粗饲料资源开发利用、饲草与饲料作物生产、饲养管理体系等前沿领域的高水平的基础与应用研究的内容,并鼓励同学们填报动科院的专业,更深入地了解动科的科研工作。

同时,副院长彭金荣、杜爱芳、副书记陈凯旋、王清华老师以及学院各系所学科带头人胡松华、张才乔、方维焕等教授及研究生学长也在就业、读研、出国方面为同学们一一解答问题。

天色渐晚,动物科学学院咨询会也接近了尾声。本期“导师面对面”活动完美结束。期待“导师面对面”活动能给同学们解解除更多学习上的疑惑。

图为活动现场实录

图为现场老师为同学解答疑问   

(文、图/ 王焱林、张郑 )

                              云峰学园

                                                      2011年4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