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业指导中心】光电汪洋,学长领航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1-11-20浏览次数:1133

有这样一群人,他们对光电的世界怀揣着光热的梦想,他们是学业的精英,他们是出国路上的翘楚,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opter。光电,当之无愧是浙大最强的专业,许多新生甚至刚入校门就听说了这个专业,然而也是仅限于“听说”二字,“光电是一个按快门的专业吗?”,“为什么光与电会联系起来?”……

 

为了解开同学们的种种疑惑,满足新生对这个未知领域的强烈的好奇心,云峰学园学业指导中心与光电系联合主办了光电系博士生论坛,请到五位优秀学长为同学们答疑解惑。下午两点,同学们在西2-301齐聚一堂,五位学长准时到场,到场的还有他们成熟的阅历与睿智的思考。没有寒暄与客套,只有微笑与掌声,学长们在简短的自我介绍后直奔主题,先在光电的专业领域深入浅出,再就就业的前景与对未来的思考与驾驭方面侃侃而谈,对社会与世界的未知充满激情,信心满满,他们拥有不同的生活方式与理想追求,却不约而同地对自己成长之路的酸甜苦辣轻描淡写。

 

 

图为学长介绍经验

接下来进行了有趣的“光点小实验”,在学长的指导下,同学们紧盯着幕布上的目标光点,然后周围所有的光斑神奇地渐次消失,所有人心中一紧,目标的力量竟是如此之大!

 

同学们长了见识,明了道理。原来光电里生存的不是只会磨镜片搭光路的学霸,枯燥的实验室暗藏了诸多乐趣无穷的暗格,无论在光电海洋还是信电大河,我们都需要树一座指引前路的灯塔……

 

除了对专业知识与前景的了解,同学们在大学生活方面收获了更多的金玉良言。“也许你的努力尝试只有千分之一甚至万分之一成功的几率,可一旦你选择放弃,就再没有成功的可能。大学里除了社团,更重要的是学习,你不得不相信,世界赋予每个人的选择权是不平等的,你现在的努力就是在为自己争取最大的选择权。我会理性地想问题,也要感性地过生活。我是一只平凡的蚂蚁,但我不要平庸。”赵鼎学长字字珠玑,台下掌声久久不息。

 

 

图为同学们认真听讲

同学们退场时或自信满满,或若有所思,我想这便是对主办方的良苦用心的最好感谢,对学长们的循循善诱的最佳感谢。

 

   (文/李林泽 图/李林泽)

云峰新闻网络中心

20111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