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云峰学园科技创新比赛的通知(更新)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4-09浏览次数:1462

为进一步提高云峰学园科技创新活动的质量,不断扩大科技竞赛覆盖面,提高大学生的科技素养和实际动手能力,推动我校应用创新型人才培养目标的早日实现,特面向云峰学园工信、科创、艺设和应生四个不同大类的学生举办云峰学园科技创新大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项目申请对象

云峰学园所属工信、科创、艺设和应生大类的所有全日制在校学生均可报名。申请者每人限申报一个项目。要求项目负责人组织团队进行,项目小组以3-5为宜。项目小组可自行寻求指导老师进行指导,但不做为硬性要求。

二、项目申报类别

A.科技发明类。学以致用,将学到的知识运用到实际生活中。如小智能机器人的制作、研制新型空气清新剂等。

B.学术公关类。有较高学术含量,可不产生实物成品。如动植物对各种营养物质的需求分析、研究抗视疲劳功能性饮料、绘制有新思想理念的建筑图纸等。

C.社会调研类。如紫云生活区绿地规划是否合理,有否改进意见。

D.技术开发类。对于一些已有的设备或产品的技术的研发和拓展,如制作一个实用的安卓应用软件。

E.其他类。鼓励同学们打破常规,申报其他类型科研项目

参赛者需从上述主题中选择其一,并自主确定研究项目。

三、项目管理办法

本次比赛总体分为四个阶段:启动仪式暨参赛培训会、科研大赛前期、科研大赛中期检查、科研大赛决赛及答辩。

其中参赛培训会将会对本次活动的具体操作流程做进一步的说明。科研大赛前期包括项目申报和项目初审。根据项目情况将立项项目分为重点项目和一般项目,分别给予800元和500元的经费资助。各项目应在2013年9月底前完成,我们拟定于5~6月间对各项目进行中期检查,9月进行结题答辩。本次大赛拟设一、二、三等奖若干,奖项和奖品将视情况进行适当调整。

四、项目申报办法

申请者应认真并如实填写《云峰学园科技创新大赛申报表》(见附件),并于2013年5月4日将电子版发送至yunfengkeyancxds@163.com,同时将纸质版放至碧2-318信箱。请参赛者注意掌握时间。如有任何疑问,可以发送邮件到yunfengkeyancxds@163.com,或联系韩同学,电话18868102316/760224孙同学,电话18806529646/689646,我们将及时进行回复。

参赛者需保证所有作品均原创无抄袭,如发现入选者弄虚作假,一经查实,将立即取消比赛资格。

浙江大学求是学院云峰学园

云峰学园学业指导中心

2013年3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