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峰团建】关于开展“新发展阶段使命愿景大讨论”主题团日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张晨威发布时间:2021-09-20浏览次数:2832


云峰学园各2021级团总支、团支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巩固和发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动员团员青年汲取历史智慧、明晰使命愿景、崇尚卓越追求、焕发精神动力,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中彰显青年的使命担当,不断开创浙江大学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新局面,根据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和《中共浙江大学委员会浙江大学关于开展新发展阶段使命愿景大讨论活动的通知》要求,云峰分团委决定面向学园内团员组织开展“新发展阶段使命愿景大讨论”主题团日活动,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以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论述和对浙江大学的重要指示精神,引导团员青年从党的奋斗历史、革命先辈的事迹中汲取奋斗力量,以面向未来的战略胸襟抢抓历史机遇,彰显时代担当,通过“大讨论”凝聚“大共识”,把服务国家作为最高追求,勇立高等教育改革开放潮头,坚定扎根中国大地办世界一流大学的信心和责任,加快推动战略迭代和自我革新,为迈向世界一流大学前列奠定强大思想基础。

二、参与人员

求是学院云峰学园各2021级团支部

三、活动时间

9月至12月,其中9-11月为集中讨论阶段;12月为成果凝练及运用阶段。

四、讨论主题

立足“两个大局”,胸怀“国之大者”,面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深入研讨浙江大学在新发展阶段的使命愿景,以及使命愿景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等维度的具体体现,明确时代使命,强化责任担当,凝聚奋进力量,共创新的辉煌。

五、总体安排

各团支部需组织团员青年认真学习大讨论学习资料,营造浓厚氛围,引导团员青年充分认识理解大讨论开展的背景和意义,并结合工作实际在各团支部和团员青年中,每月1集中开展专题学习讨论会,具体安排如下:

9:以“认真学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主题开展学习讨论会,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论述和对浙江大学的重要指示精神;并结合学校暑期工作会议精神,开展一次主题为“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主题团日活动,深入讨论学校新发展使命愿景,涵养家国情怀。

10:通过集中学习讨论,认真反思个人发展存在的差距不足,思考个人未来发展方向。

11:深入学习党的六中全会精神,结合前期讨论成果,开展集中学习讨论,认真思考讨论个人在远大使命愿景指引下的责任与担当。

12:总结凝练前期讨论成果,对学校使命愿景的凝练成果提出意见。

六、材料递交

各团支部需分别在928日】前1028日】前1125日】前将该月的专题学习讨论会总结材料(包含新闻稿、照片等内容)打包发至云峰分团委组织部公邮yunfengzzb@163.com,最后一次上交材料中应包含大讨论的整体成果汇报,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各团支部另需将“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主题团日活动总结材料在928日】前打包发至云峰分团委组织部公邮(同上),并将相关开展信息录入“智慧团建”系统(具体操作方式见附件1)。

:新闻稿命名格式【班级+活动名称+新闻稿】,照片命名要求【班级+内容+日期】,邮件以及打包文件命名要求【班级+XXX主题活动材料汇总】。


如有不明事项,请联系云峰学园分团委: 

张晨威 88206505

姜清扬 15052964623

   

共青团浙江大学云峰学园分委员会

2021920

附件一主题团日上传流程.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