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素工程】关于2022-2023学年求是学院学生综合素质提升工程申报的通知

发布者:迪力亚尔·艾尼瓦尔发布时间:2022-09-29浏览次数:1259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构建以学生成长为中心的卓越教育体系,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全球竞争力的高素质创新人才和领导者,决定开展2022-2023学年求是学院学生综合素质提升工程建设工作。

一、建设目标

求是学院学生综合素质提升工程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学生成长为中心,紧紧围绕一年级本科生的综合素质提升设计项目,引导学生心怀“国之大者”,从红色根脉、英雄事迹中厚植家国情怀,追求人格、素质、能力、知识的全面发展。

二、申报对象

项目按照学园(院系)、团总支、班级为单位,分三级申报,项目需由学园(院系)负责人、专职辅导员、班主任等在职教师担任负责人。原则上每位负责人限报1项。

三、项目经费

自主申报项目按照学园(院系)、团总支、班级不同级别,分别给予原则上不超过2万元、0.5万元、0.3万元的经费支持。经费将分两批次拨付,项目立项通过后授权经费的50%,项目中期检查和结题验收通过后授权经费的50%。项目结算时未使用完的经费将被收回。项目验收未达执行进度要求的差额将被收回,收回的额度不再返还,并在项目总规划数内扣除。

四、项目主题

求是学院学生素质综合提升工程重点支持以下主题:

学生理想信念与人格塑造提升

学生学业与规划能力实践提升

学生就业与创新能力实践提升

学生体育与身体素质实践提升

学生美育与创造能力实践提升

学生劳育与技能培训实践提升

五、项目实施时间

20229-10

项目申报、立项评审

202210-20234

项目实施

202211

项目中期检查

20234

项目结题验收

六、项目管理

(一)项目启动

2022-2023学年求是学院学生素质提升工程于9月底正式启动。项目负责人需填写和递交《求是学院2022-2023学年学生综合素质提升工程项目申请表》和《求是学院2022-2023学年学生综合素质提升工程汇总表》,在1014日(周五)前,填写金数据表单https://jinshuju.net/f/wNjkqO ,上传电子版材料。

金数据表单也可通过以上二维码填写

(二)项目评审

经各学园初审后,求是学院综合素质提升工程工作组(下简称“工作组”)将邀请院内外专家对项目进行进一步评审。

(三)立项公布

工作组按照不同级别,对入选的学生综合素质提升工程项目予以立项,在求是学院网站进行公示,并按照评选结果予以经费支持。

(四)项目管理

工作组对于立项项目采取目标管理与过程管理相结合的原则,并采取“班级-团总支-学园-学院”逐级监督的办法,同时组织院内外专家通过中期报告、学生评价反馈等方式,对项目开展情况进行督查和验收。

(五)成果展示

项目开展期间,各负责人应做好活动的文字、图片、视频材料留存,以作为项目成果展示的宣传素材。具体上交形式另行通知。

附件1:2022-2023学年求是学院学生综合素质提升工程项目申报表.docx

附件2:2022-2023学年求是学院学生综合素质提升工程项目汇总表.xlsx

求是学院云峰学园

2022年9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