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学习贯彻二十大 踔厉奋发新征程——记云峰学园2022-2023学年寒假大学生社会实践结项答辩会

发布者:宋炜铁发布时间:2023-03-20浏览次数:10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社会实践在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中发挥着重要作用,为大学生提供了服务人民、奉献社会、报效祖国的广阔平台。2023311日浙江大学求是学院云峰学园寒假社会实践结项答辩会在紫云四舍和紫云二舍的党员之家分AB两场举行。参加本次答辩会的嘉宾有陈宇烽、王钰豪、许琳、沈小琬四位老师。

在主持人对答辩环节进行充分的介绍后,答辩环节正式开始。25个寒假社会实践团队代表围绕“踔厉新征程,奋进新时代”“开展志愿服务,厚植为民情怀”“喜迎杭州亚运,赋能‘健康中国’”“弘扬传统文化,讲好家乡发展故事”“聚焦重要窗口,助推共同富裕”五个方面开展主题鲜明,内涵丰富的寒假实践活动,从实践目的、前期计划准备、实践活动内容等方面具体展开答辩,介绍了团队的实践情况和实践结果。

团队在疫情放开的情况下,针对疫情紧急改变实践计划,充分利用线上线下资源,圆满完成寒假社会实践活动;有团队深入基层,远赴乡镇,感受乡村振兴的扎实推进,了解家乡各方面背后的文化基因;有团队通过采访老党员,参观历史博物馆,展开宣讲会,传承红色基因,感受到了祖国的强大与民族的复兴。

答辩展示后,评委老师对各团队代表进行了提问,针对团队实践活动中的不足和欠缺提出了针对性、指导性的建议。25位团队代表的回答和表现更是展现了我校大学生从容自信的风范。

最后,在掌声中浙江大学求是学院云峰学园2022-2023学年寒假社会实践活动结项答辩会圆满结束。


浙江大学求是学院紫云碧峰学园分团委社会实践指导中心

2023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