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担青年使命,共事乡村振兴 ——记应生2204团支部大会暨主题团课

发布者:刘奇奇发布时间:2023-03-27浏览次数:10

根据共青团应生2204团支部委员会统一安排,2023324日下午,应生2204团支部在段永平教学楼2-121教室召开团支部大会。本次团支部大会以“勇担青年使命,共事乡村振兴”为主题,组织2023年春夏学期推荐优秀团员作入党积极分子相关工作,并开展2023年中央一号文件主题团课教育。



应生2204兼职辅导员吴雅兰同志以党员代表身份出席大会。大会由书记胡予嘉主持。胡予嘉先对入党“推优”的基本条件和“推优”流程进行了介绍。



随后,由团支部委员会委员根据对入党申请人的了解向全体参会人员介绍入党申请人的基本情况。



各入党申请人也从思想政治、道德品行、作用发挥、执行纪律等方面进行了自我评述,重点介绍了入党动机和接受培养教育的体会认识。



个人陈述结束后,全体参会人员通过无记名投票的方式进行民主评议。



评议工作结束,2204团支部副书记吴圣彬为全体参会团员作2023年中央一号文件主题团课授课。吴圣彬从中央一号文件的由来出发,结合应生专业特色,对2023年中央一号文件进行了解读。



课上,吴圣彬还以农业工程专业的视角,向同学们介绍了农业工程在中国农业现代化中重中之重的地位,勉励同学们在党和团的领导下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坚定理想信念,将来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年力量。




最后,参会全体人员合影留念。所有人怀着为共产主义事业不懈奋斗的心,与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旗、共青团应生2204团支部旗帜合影。大会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