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名时间延迟)【领航工程】关于选拔第十三期“领航工程”团学骨干培训班学员的通知

发布者:宋炜铁发布时间:2023-05-24浏览次数:1432


云峰学园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领航工程”学生后备干部培训班由求是学院党委和校团委指导、云峰学园分团委具体开展的优秀团学骨干培养平台,旨在培养一批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武装的马克思主义者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自200911月正式成立以来,共选拔招收学员260余人,为学校和学园选拔和培养了一大批政治坚定、思想独立、德才兼备、素质全面、模范表率、堪当重任的高质量团学骨干队伍。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6—2025年)》和《关于深入实施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的意见》对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的工作要求,不断提升学园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的科学化水平,培养政治坚定、德才兼备、素质全面、模范表率、堪当重任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现开展第十期学员选拔工作。具体通知如下:

 

一、选拔规模

本期培训班选拔学员20-25人,于20236月正式开班。培养时间为一年,严格按照培养方案(见附件一)进行培养。20246月对学员考核结业并颁发荣誉证书。

 

二、选拔对象

品学兼优的2022级各类学生组织(社团)和班级任职的学生骨干、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理论学习骨干及在学术科技、文化体育等方面成绩突出的优秀学生。


三、选拔条件

1.具有较高的思想觉悟,能坚持原则、办事公道,作风正派,谦虚谨慎,以身作则,勇于担当、乐于奉献、做好表率。

2.具有团结协作精神,有良好的思想品德和个人修养,有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在学生中有一定威信,能体现先进青年的风采。

3.具有饱满的学习热情,在专业学习上勤奋、刻苦,学风严谨,成绩优异

4.具有较高的工作热情和较强的工作责任感,要勤于思考,锐意进取,不断探索,勇于创新,并要具备强烈的自我提升意识以及实现目标的自信心。

5. 具有较强的实际工作能力和组织能力,具备强烈的团队意识,竞争意识和沟通意识。

6. 对有志于投身祖国西部、基层单位工作的同学予以优先考虑;在新冠疫情防控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应予以优先推荐。


四、选拔程序

本次选拔以个人自荐与组织推荐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凡符合选拔条件的学生可自愿报名;各团总支择优推荐至少2名优秀学生,学生组织及学生社团(包括校园两级)可择优推荐至少3名优秀学生。具体选拔流程如下。

1. 初审。领航工程将对报名人选进行初审,初审通过者将进入下一轮。

2. 统一面试。领航工程将组织学园老师进行面试,根据面试成绩确定拟录取人选名单。

3. 名单公示。拟录取人选名单将在学园网进行公示,公示无异议者录取为领航工程第十期学员。


五、注意事项

1.报名前,请点击下载附件一培养方案进行阅读。

2.报名者(含组织推荐人选)请点击下载报名表(附件二)填写。

3.请报名者于202363日 (周六)12:00按照要求填写链接填报信息并上交报名表https://jinshuju.net/f/KMySje上交错误或逾期即视为放弃报名。


如有疑问可联系宋老师sweetiiron@zju.edu.cn


附件一:第十三期领航工程培养方案.pdf

附件二:第十三期领航工程学员招生报名表.docx

往期部分优秀学员名单



共青团浙江大学求是学院紫云碧峰学园分委员会

云峰学园“领航工程”学生后备干部培训班

20235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