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3-2024学年秋冬学期本科生第四轮选课的通知

发布者:刘奇奇发布时间:2023-11-07浏览次数:10

各位同学:

    2023-2024学年秋冬学期本科生第四轮选课将于1110日(周五)上午9:00开始,分3个时间段进行,具体时间见下表:

时间

选课

退课

网上申请补选

网上申请退课

111009:00111212:00

X

X

111309:00111524:00

X

X

112409:00112624:00

X

X

X

(限一门)

”代表允许,“X”代表禁止

现将有关安排通知如下:

1.在教务系统(zdbk.zju.edu.cn)中选课、退课、网上申请补选和网上申请退课只针对冬学期课程,不针对秋、秋冬学期课程。

2第一时间段:1110日(周五)09:001112日(周日)12:00

在第一时间段内,“选课”不分先后,实行“多志愿”概率选课。1112日(周日)下午教务系统进行筛选处理,晚上可查询结果。

3第二时间段:1113日(周一)09:001115日(周三)24:00

在第二时间段内,允许网上申请补选(zdbk.zju.edu.cn->选课->补退选申请),但上课时间冲突的课程请慎重。对于同一门课程有多个教学班的,请尽量申请补选有余量或补选人数较少的教学班,以增大补选的成功率。如所申请的某课程教学班补选不成功,将有可能被调剂补选至同一课程的其他教学班。1116日(周四)至17日(周五)由各开课学院(系)本科教学管理部门进行审核处理。请务必于1118日(周六)后上网查看课程补选结果,如对审核有疑问可咨询各开课学院(系)本科教学管理部门。

温馨提醒:

²   请同学在教务系统上在线提交补选申请,提交成功后无需下载表格找任课教师签字。

²   因时间冲突而不能去上课的课程须及时办理“免听”手续,否则按旷课处理。

²   需要退多门课程的,请务必在第一和第二时间段内退课,第三时间段内网上申请退课仅限一门。

4第三时间段:1124日(周五)09:001126日(周日)24:00

在第三时间段内,网上申请退课(zdbk.zju.edu.cn->选课->补退选申请)限每生一门,申请后无需下载申请表,申请时间截止后教务系统统一处理。

请同学们注意,浏览器的弹出窗口拦截功能有可能会导致申请失败,需修改设置以允许弹出窗口。第三时间段结束后,请及时查询结果,确认成功退课,以免因各种原因退课不成功而遗漏上课。请慎用“求是潮”等第三方软件查看课表!

5符合免听要求的课程,如需申请免听,请在冬学期开课后两周内,登录教务系统在线提交免听申请。免听申请采用线上审核,申请提交成功无需下载表格找任课教师签字,审核结果可在教务系统查询。逾期不能补办。

6. 根据《浙江大学本科生选课管理办法(20197月修订)》(浙大本发〔201921号),允许1门秋冬长学期的课程在中期申请放弃修读,申请批准后,成绩记为“弃修”。具体安排及操作另行通知。

7本阶段选课不再预订教材,冬学期课程已订教材的也不再予以退订。有关教材问题请直接与教材中心联系,电话:88206075

 

 

选课咨询:882062348820623588206187

学院(系)网址及联系方式:http://www.zju.edu.cn/599/list.htm 

 

 

 

本科生院

2023113